写祝福_祝福语大全

当前位置:首页 > 体育 / 正文

非洲观点 - 改革必须成为卡塔尔世界杯的遗产

2022-09-28 13:11:59
随着世界上最伟大的体育赛事之一的临近,酒店业仍有时间为其员工做得更好。
今天是[2022年9月27日]国际旅游日,大卫-贝克汉姆为卡塔尔旅游业制作的最新光鲜视频宣传片很可能会出现在你的某个社交媒体上,该宣传片正由即将到来的世界杯主办方大力推广。
在视频中,多哈显得闪亮而奢华;无尽的玻璃摩天大楼、酒店、公园和广场构成了地平线,贝克汉姆在这里游览了苏格拉底和河岸。
我们没有看到的是,为了确保贝克汉姆和其他全球足球精英在11月到来的每个阶段都能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他们招募了200万名移民工人,而且常常被剥削。
距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该酋长国的酒店业继续扩张,酒店最晚在本月开业。由于预计将有125万球迷在11月和12月来到多哈,世界杯已经成为跨国酒店品牌在卡塔尔和海湾地区扩张和建立新业务的巨大动力,在卡塔尔满足国际足联6万间酒店客房的主办要求的热潮中兑现。
但是,这些巨大的利润仍然是以移民工人为代价的,他们构成了该酋长国酒店业劳动力的骨干--酒店、保安和餐饮人员--并且在工作过程中仍然面临着一系列的劳工权利侵犯。
我们的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在卡塔尔记录的近300起涉嫌虐待的案件中,酒店和酒店业工人,以及经常与酒店签约的保安、清洁和维修公司的工人受到影响的占29%(87起)。
我们对该行业的工人福利的研究显示,在卡塔尔,品牌对基本人权原则的实施还有待提高。对国际招聘标准的遵守程度极低,未能承诺披露和补救虐待行为(一项基本的人权原则),令人非常失望。为了使工人摆脱剥削的循环,我们现在需要酒店品牌采取更大胆的行动。
酒店业传统上是通过漫长而复杂的全球供应链和商业伙伴关系来运作的,将承包责任外包出去,而名牌酒店经常坚持他们对工人的条件没有控制或监督。


生活在肮脏的环境中

最近,我们看到该行业在商业关系的透明度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展。但是,在卡塔尔经营的品牌在减少工人在招聘期间的剥削风险、监督分包工人的待遇以及使工人能够更换工作而不担心受到影响方面的行动--这是卡塔尔政府为保护移民工人而进行的一项关键改革--一直非常有限。
世界杯和足球作为社会变革工具的全球力量被吹捧为推动卡塔尔劳动法的重大改革,包括拆除卡法拉系统提供的一些最恶劣形式的雇主控制。然而,去年,几乎所有接受采访的酒店工人都提到了更换工作的重大障碍,无论是由于缺乏对改革的认识,还是在最糟糕的情况下担心被拘留和驱逐出境。
在整个私营部门,非政府组织的报告显示,新劳动法的实施并不一致。最近,在这个夏天,对提供锦标赛基础设施至关重要的工人被送回了家,因为他们被指控偷窃工资和欺骗,而那些敢于大声疾呼要求得到他们被拖欠的工资的人被拘留和驱逐出境。
就在一周前,《卫报》的一项调查发现,在Al Bayt体育场外修剪公园的园艺师们生活在肮脏的环境中,他们都为获得工作而支付了敲诈性的招聘费用,据说他们没有收到雇主声称已经支付的补偿金。
这一现实应该让球迷、赛事赞助商和准备在体育场欣赏比赛并入住农民工所住酒店的足球队真正思考一下。
目前,球队预订的酒店,其品牌没有充分承诺纠正招聘滥用和偿还工人的费用,而至少有五家由足球协会预订的酒店或基地已经与虐待移民工人的指控有关。
令人担忧的是,当我们与足球协会接触,询问他们在人权方面的尽职调查时,只有少数人似乎认识到他们参加比赛对人权的风险,因此,像那些与英格兰队将下榻的Souq Al Wakra酒店周围地区有关的指控不应该令人惊讶。

随着开球时间的推移,虐待工人的指控不断增加,越来越难以避免地认为世界杯是一个失去的机会,让所有利益相关者参与进来,要求减轻酒店品牌运营中的系统性人权风险。
但是,虽然在世界杯之前对企业做法进行全面改革的窗口可能已经关闭,但酒店仍然有时间承诺基本的事情--在比赛期间对卡塔尔工人的风险进行透明的报告,并明确承诺对那些遭受虐待或支付招聘费以获得这些工作的工人提供补救。
真正的劳工权利改革仍然可以成为世界杯的遗产。足球协会、赞助商、国际足联,以及重要的是--球迷,必须要求它。
本评论文章中的任何观点均为作者本人的观点,与汤森路透基金会无关。



 

相关祝福语


相关文章

热点推荐
猜你喜欢

网站地图 网站备案号:琼ICP备2022007860号